Sunday 21 October 2012

梦的启示

        KL 最近一直在下雨,几乎每天时间一到雨就来报到了,比失恋的人的泪水更准时。 心情一直反反复复的,有点不对劲,提不起劲来干什么,连雨也不再看了。就这么悲春伤秋的日复一日得连自己也开始讨厌起这样的自己了。
   
        在一天闲聊时我室友告诉我说我睡着时有点像是在哭。懵然的我还告诉他说,想看到我哭不是这么简单的事,在外生活也有十多年了,我已经磨到旁人看不清我的情绪了,不管伤心的或开心的,只留给自己及最亲近的人。所以,我也不以为意,权当一场误会。

      直至一天,我忽然自梦中醒来,不是被惊醒的,反而像是预先调好闹钟似的,不期然的就醒了。梦里发生的一切,不记得很清切,朦胧中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却又说不上来。

    于是,凌晨3点多我坐在床上,听着我室友规律的鼻鼾声,心里有一股谈不上悲伤,却不是惆怅的茫然,像失落又多了点什么。 像你知道你没有什么事情值得伤心,同时也没有什么事情值得开心;又像对生命生活应该有所期待,又不知该期待什么的感觉;亦像心失去了一块,明明知道在哪却又收不回来,或不知该不该收回来的感觉。 怔怔地,我呆坐着边看着我室友的脸, 想着他在发着什么梦呢?还是像他这么年轻简单的人不太有梦?

      忽然,我有种想揍他的冲动,于是轻轻踢了他一脚。片刻后他止住了鼾声,翻身背对着我。他连被揍也这么后知后觉。觉得自己有点幼稚,我的心情却出奇的好了一点。



从那一天起, KL 仍天天下雨。
到底是下了一星期还是一年的雨,我记不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