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October 2012

狐狸与小王子(1)


小王子和狐狸

初遇见你时,我并不知道我们的生命将会重叠得如此纠缠不清,无法预料得如生命调皮的恶作剧,从无剧透,就连预告也欠奉。和所有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一样我们从不会知道这次的擦肩会是一瞬,亦或永恒。而我也不会知道我们就像故事里的狐狸与小王子, 从一开始的驯养到你最终的离去,只不过是一场戏的演习,不可避免的走向被写好的结局。人生不可控制,心亦然。

在记忆深处的深处,你的名字容貌笑颜昨日般清晰,却不再言及。 你也因此被我永远封为某个“ A君”,一个第三人称,张三李四这样的人。自此,我只用最陌生的语调谈论曾经最熟悉的你。

与A君的相识发生地十分忽然凑巧。他刚好南下求学找房子,而我们家也刚好有个空了2个月,让身为租客兼舍监兼出租负责人我心烦不已的空位。而此时某个共同的朋友阿升介绍你搬进我们合租的房子,正好解决了我燃眉之急。A 君也因此在完全“蒙查查”的情况下搬进了我们家。

那时的A君刚中学毕业,样子青涩,个性害羞,中等身形却手长脚长,对着我时有一点害怕并拘谨的感觉。因为A君从小受英文教育,中文程度只有幼儿园程度,阿升还特意嘱咐我不要欺负人。一开始的我只觉得A君跟我用华语说话时,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很有趣,因此也尽量用英语和他交谈。我们渐行渐近,也变成了能谈心的朋友,也成为了我们驯养的开始。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