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ne 2011

一篇旧作《母亲》

母亲

曾安躺于你的腹中,我们如此亲密
却不得不分离,这剧痛撕裂
我们相见一刻,彼此都哭了
你粗糙的手,细细地膜拜我每一寸肌肤
仿如朝圣

窝缩在你手里
纠缠的曲线,柔情的老茧, 是童年的记忆
如你的乳房
我们裸裎相见
那吸吮的规律 ,如你子宫里的浪潮声
喂养了我

我每一步蹒跚,背后总是你
欣喜的眼眸,闪亮
你用希望
一块块地铺叠我前方的路


现在的你安躺于生我时的白床单上
却以我出生的姿态

我们如此亲密,却又将分离
而你我出生时撕裂你一样,撕开
带走了一部分的我

眼泪在你脸上静静滑落,牵动我的(我们原是如此亲密)
却不能放声,只能为你轻轻擦拭
如你膜拜我的肌肤一般

我的掌声后是你, 我却一直不知
才放任你蹒跚的脚步追随
扭了脚,也不让我知道,
只退到我看不到的角落, 默默

妈,我多么希望在你笑颜如花时,
为你淋水施肥,种下这笑容
我多么希望病魔缠身时,为你承受
多么希望在你仍听到见时,对你说:

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