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September 2009

那一年,我们一起做的事(二)

梦想

风扇螺旋桨的盘旋
汲着凉风, 午后的图书馆,轰轰的旧冷气机声
我们在最后一行书架的掩饰下,
聊着
一些可能实现了可能没实现可能实现不了
梦想

十多岁的我们
有点轻狂有点不谙世事,
也许
也有点好高骛远......

彼此的梦想
现在实现了多少?

我在吉隆坡,你也在吉隆坡
不过
我叫文良港
你叫八达岭再也

窝里(心遗落在那边?)
如鸽子笼的窗户囚禁了
最后的一道光,激射
穿越云层,
臊红的脸


美到~
美到害我都忘了那天的晚餐
美到我不知怎样说但还是要说
人不可能再看见如昨天一样的 夕阳


悲到~
悲到我胃痛还是不想吃饭
悲到好像痔疮要破了还吃麻辣锅
小王子也不能忍受一天1440 次的日落

是我早在怀才不遇的胡同里转圈了?(对“才”每个人定义不同
还是现实太冷?

我不知,只问
当年的梦想
今天,实现了多少?

1 comment:

  1. 审视自己吧,别枉费了当年对梦想的热情。或许还需要再磨练自己的才能。,或许要去寻找机会。让所有振奋人心的年轻誓言,不沦为以后叙旧的话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