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September 2009

你不会是我的鱼(一)


如果我是一条河,那你会是在我心中畅游嬉戏的鱼吗?我愿在我的身体里的岩石保护你,为你筑建城墙,好让你不再流浪;
用河草喂养你,让你能无忧于温饱,快乐地生活。
当然,我回忆爱情的水滋润你,拂去你的悲伤烦扰,让你展现你的美丽。
我不会让你流泪,因为你悲痛的泪会代替你,敲打我的心,让我痛不欲生。
因为,我承受不了,自你眼里落下的咸。
如果这样,你可以当我心里的鱼吗?

我会用一生交换你的誓言。
如此,我将不会再看到别的鱼儿。
他们只是过客,不曾停驻。
唯有你,我会与你一起嬉戏、与你一起流荡。牵着你,去最接近太阳的地方看日出,沉浸在恋人彼此的眼眸里;
去花开得最灿烂的地方看繁花四放。
偶然,一片花瓣飘落,我会为你打造一张床,让玫瑰的花苞轻轻地呵护你,拥你入眠。
如果这样,你愿意当我心中的鱼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