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September 2009

那一年,我们一起做的事(一)


相忘

白色的窗帘前,我看着白流苏的倾城之恋
当天整个城市那样轻快
我们的时间也一样 , 仿佛忘掉天地
轻轻地,
不知谁开了头(也不知谁续了尾)
哼着一首《约定》
诡异的双重唱

横跨两种语言(我们就是这样,全然不同,但合拍)
当天多么要好,就算
明日天地,仿佛也忘了自己,就算
两鬓斑白,都可认得你
只因,我仍记得当天的旋律
一唱难忘(要决心忘记,我便记不起

*要下何等巨大的决心,才能忘记一个最好的朋友?


**听着王菲唱《约定》时作

2 comments:

  1. 谁与你一起唱约定哦?你第一次看倾城之恋是我送你那本书的时候吗?至今,它仍是我最爱的爱情故事。 你知道的啦,我不看平凡的爱情小说。白流苏白流苏,你知道吗,每次看到这个名字,我脑海里的想象,不是身穿旗袍的女子,而是穿古装,白色的,有点轻飘飘的样子。

    ReplyDelete
  2. 古装,白色的,有点轻飘飘的样子这是我-- 小倩, 而你是姥姥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