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September 2009

你不会是我的鱼(二)

如果,你仍要追寻孤独的自由,到处流浪。
会不会有一天,你会想起你曾来过我心里?
才发现,你一直寻找的不过是像我一样的一条河?
可能,我的世界仍不够大,不能为你撑起一片天。
因此使你一意、孤行,去一个更大的世界里,寻一片你的蓝天,以及你所向往的彩虹?

如果这样,我会默默地流、慢慢地等。
我怕哭声太响,使你去意不坚,更增烦扰。
我慢慢地等,因为我相信, 在你旅程中, 可能会有更激情汹涌的大海出现,你会遇见奇诡壮丽的山川河溪。

然而,我这种平凡的河水,有的不过是一份平淡的爱慕,一种静谧的安宁。
细水长流,我慢慢地等。。。。。。

当燕返鱼归,轻拥你,静静地听你述说旅程的种种。
为你擦拭身上的尘嚣疲态,相拥入眠。
 这样,你会是我心中的鱼吗?

1 comment:

  1. 你的心很轻很轻的哀愁,我好像感觉得到。这几篇,让我深思,我是否将会是别人心里的那条鱼?只因我太向往流浪,是否有一天,我选择自由。心里就是那么有矛盾。或许有一天,我真的看到壮阔的世界,心里却依旧牵挂曾经的那条河。是不是很奇怪呢?明明是顺顺利利的爱情,我却像小说家一样总是想象有感慨的未来。而同时我问自己,我会是别人的一条河吗?我甘于做那条河吗?又似乎没有那么伟大。。想要洒脱,心里的牵挂明显存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