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uly 2011

当别人打了你左脸时

今天, 我发现原来被人打脸的滋味是这样的。
一位同学说我们杯葛她,利用她。
背着我们向老师告状,向别的同学诉苦。
之前,我们已发现她在面子书上的留言,说了一些很不得体的话,有一段疑似映射着我。 她说, (原文如下)

an ulgy and low self esteem plus old guy(我比他大也是唯一一位男生), KARMA WILL HIT YOU soon and you will regret what you did. language retarded still wanna act you're pro, i think your home dont have mirror huh? did you proud of your self and eat soft rice because you always depend on womans. the fact is, if you lost of womans's help on everything, you will dependence. such a sacrastic. (不是错字,是原文

看到第一句时,忽然有一股热流冲上了我的脸颊,

不知是愧疚还是不甘,抑或愤怒与脑羞, 我晕了一下。

当时的我愤怒了一下子,但别的组员在开她玩笑 或不齿他的为人时,我的气也消了。

后来他们谈了一下,那位同学说其实他从上个学期就对我有一些抱怨,说我对他们和对她是完全不同的态度。

我在想,可能在我不注意的时候,我伤了别人而不自知,虽然这位同学本身有些态度不礼貌。

可是,我有没有因为别人的不足而歧视过,冷落过,责骂过,批评过别人呢?

我有。 所以,我决定要向她道歉,希望能知道我是怎样得罪了她 。

当别人打了你左脸时,别打还回去,别人不成熟不代表我们要和他们一样

先冷静,仔细反省自身吧。

2 comments:

  1. 做觉得自己对的就好了。。。

    ReplyDelete
  2. 可悲的是有时会连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都混淆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