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July 2006

夏宇非下雨

 夏宇的诗很少,出版品也是难寻。但是只要你曾阅读上一首,很难不沦陷的!像吸食吗啡般上瘾;也像被浓浓的浸渍,再也不想看别的了。

  这是她的<就>--
  就这麽走了
  留下一句脏话:
  「我爱你们。」

  这是她的<甜蜜的复仇>--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乾
  老的时候
  下酒

  这是她的〈南瓜载我来的〉片段
  十二响的钟声
  最後一声,他眼里的辉煌骤减
  由兴奋的最高处跌落的声音:
  「12点了,根据童话,」他说
  「你该走了。」
  「当然,」我说,惊慌,力求
  镇定:
  「我应该逃走,然後
  遗失我的鞋。」
  「随便你,老实说
  那对我并没有什麽分别。」
  「不,根据童话,你应该
  爱上我的鞋,终於找到我,
  然後我们过著快乐的生活。」
  「不,我改变主意了
  --我疲倦了。」
  「对我?」
  「对童话。」

1 comment:

  1. 同感!之前有看过一些他的诗,很好,简单特别。
    下次还有的话告诉我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