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ly 2006

给一个我暗恋了三年的人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喜欢席慕蓉,跟喜欢夏宇不同.虽然两者我一样欣赏.但我觉的席慕蓉更能写出少男少女的情怀.他的诗,荡气回肠,读着读着,不觉泪两行.这首诗描述暗恋情怀,细腻又伤感,引人入胜.

       与你们分享,我这三年的暗恋.

  以下这首我也很喜欢,《盼望》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你給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
與你相遇 如果我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人生
不也就是 就只是回首時那短短的一瞬

1 comment:

  1. 席慕蓉,第一次读他的诗,但觉得这名字很熟悉。
    “一棵開花的樹”写得太好了!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