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anuary 2008

七天临教生涯---我是娘娘腔?

我教的两班学生感情都很融洽,常会一起打打闹闹

前面班的有一位同学,性子比较阴柔,

因此,同学常叫他“那英”。我听了都不舒服,小小的他们,为何说话会如此的具有攻击性?

有许多次,我与他们玩在一起时(我教这一班时,多是上体育课的)

都会听到他们说他是女生,

男生排斥他,

女生鄙视他。

他却依然故我,我实在很佩服他。

有一次,一个女生骂他,言语有些过分,他骂还那女生,还狂踩她的运动服,女生哭了,全班指责那男生。

我看不过眼,就叫来这几位学生(有男有女)给他们辅导(学过)

在我辅导那个小男生时,他哭了,掘强的他哭了,他其实一直很不开心,却一直强颜欢笑。。。。。。

我告诉他:风吹过湖面,吹散了湖面,但是,湖还是会合成一片的。

让感情过去,带走你的情绪(不信?表小看人,我也很有智慧的)

第二天当我看到他时,他还是跟昨天骂他的朋友玩在一块,

不知是小孩的情绪起伏太大,所以他们都很没记性,

还是另一次的强颜欢笑。

1 comment:

  1. 从做学长开始,我没怀疑过你讲道理的能力。
    闪过的画面是,你用在ASK跟juniors讲话的方式,在给小孩子讲话。
    心理学蛮有用的嘛(虽然我有幸不曾做你施展心理术的对象);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