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December 2006


   夜深时分,呆呆地坐在窗边,看着外边的星空,虽没有星光熠熠,仍有柔柔的皎洁冰轮。天空也十分美丽。黑漆漆地,如深邃的大海,看似平静无波,其实暗流汹涌;亦如黑洞,吞噬任何物体,是美丽的,也是危险的。


   倚靠着窗,我望穿秋水,等待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传来的,不是熙熙攘攘的车声人声,而是聒噪的蝉声。虽然聒噪,却出奇地静。仿佛身在深山中,呼吸着有别于城市紧张气息的轻松。 难得的清静,难得的醉人夜色。这一刻,心旷神怡。


夜深时分。月,是寂寞的,没有星星云朵,只有柔光。


夜深时分。人,也是寂寞的


虽然寂寞,却不想开收音机,不想与空中传来的声音作伴。这冰冷的慰籍,太易让人沉沦。唯有幻想着有一温暖的身躯,温柔地抱着我,轻轻地捂着我的手,静静地作伴,将夜的冰冷赶走,也将我的寂寞放逐。然而,幻想终究是幻想。不管梦做得多深多沉,仍会醒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此刻,寂寞在唱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