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September 2016

搭巴士



在一个阴天的早晨出发,
云翳承载九天之水,有倾盆之势 。
手边没有雨伞,头上只有寸发,我闷声快走。
这不是狼狈,我也没在享受生活,
只是单纯的赶路,与一群匆忙的白领擦肩。
谁管谁长什么模样,我们每个人有不同的方向和终点。

没人有那个闲情,给谁一个注视。大家都看着远方,眼神空洞,这个远方有诗?
还是未完的,未来的故事?

我闷声快走,穿过腥味的五脚基,路过一些生活的浪旅。 他们赤脚素面躺在尚冰的瓷砖上,不理世界的步伐。偶尔一个翻身,我仿佛看到佛陀六年苦行的进程,在眼前悠然演绎。

我闷声快走,在灯火还没灿烂时抵达终点。

就这样,我告别了你,独自往归程去,上了一辆一天往返120次的巴士。

1 comment:

  1. “这不是狼狈,我也没在享受生活,
    只是单纯的赶路,与一群匆忙的白领擦肩。
    谁管谁长什么模样,我们每个人有不同的方向和终点”
    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