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ugust 2016

来时的路

来时的路会经过一条长长的山路,绵延20公里,可谓九曲十八弯。
路面很多坑坑洞洞,车经过时轱辘一声,摇晃两下。
一路下来左摇右摆, 颠上颠下,极不舒服。
从以前头昏脑胀到习以为然,是身经百战的技术积累。

每一个弯,每一道风景,我娴熟于心。
他们像一个个故事:参天古树的岁月留痕,野火肆虐后土地的悲歌,嶙峋奇石的狰狞面目,每粒沙砾藏着旅人的汗水与泪珠,我都能娓娓道来。

这条山路,是来看你时的路。我怀着切然的心赶路,为了能早见你一面。

这条山路,是离开你时的路。十步一回头,再看你一眼,在路上细细勾勒你笑颜,伴着音乐想象你老去时的样子,和我的。

 这条山路,是来打拼生活的路。拖着疲惫的躯壳,我脚步蹒跚,回来这久居十载依然陌生的城市。

 这条山路,是回家时的路。老父老母在终点日夜盼望我的归来,把颈盼长了,把这归程盼短了。

 这条山路,我走了6年,有些人却走了二三十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